Miss 衣

三秋 章一百八十 妹妹

Andrew能跑能跳的时日里,二老的体力已经很难跟上了。
魏渭和安迪心疼父母,两人竭尽全力每日能轮班回家陪孩子。有魏渭在的时日里,Andrew多半还是不敢调皮的,三个人三本书各居一处,如果爸爸妈妈多交流几句,Andrew便会爬到妈妈身上找存在感,拿着手里的认字词典耍赖让妈妈陪读。
从一家三口可以用语言交流之时,两个人已经开始习惯给他讲道理立规矩。白天调皮捣蛋累坏爷爷奶奶时,魏渭都会第一时间察觉。一旦安迪的表情冷峻下来,Andrew便会知道自己闯了大祸,那个时候爷爷奶奶都会被清场,爸爸也会自动闪出空间给妈妈。一来二去,Andrew便也不敢惹妈妈生气。
Andrew三岁那年,小樊生了个女儿,幼名娇娇。出月之时,一家三口去探望,娇娇白白嫩嫩甚是秀气。魏渭喜欢的不得了,主动伸手抱着娇娇,萌萌的幼娃不仅没有哭闹,反而迷蒙着眼缝笑的甜美。
一旁的安迪看着魏渭那喜于颜表的样子若有所思。
小樊忍不住趴在她耳边悄声说“小曲还真说对了。”
“Andrew这么大的时候,魏渭都没有这样抱过他。偶尔抱一下,Andrew就会哭,时间长了他也就不抱了。”安迪看着魏渭的变化有些感动,难道真是性别的关系?
一旁的Andrew蹦蹦跳跳的拉着爸爸的衣服让他蹲下来,自己也要看娇娇。
Andrew好奇的盯着魏渭怀里的小人,伸手摸摸她的小手。
“轻一点,不要吓哭娇娇。”魏渭柔声提醒道。
“我知道。”Andrew小大人一般奶声应答,随即问道“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吗?”
安迪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料魏渭答道“是啊。你出生时候也是这样,只是比娇娇爱哭。”
“我才没有爱哭。”Andrew打有记忆起确实很少哭,只有妈妈生气不理自己的时候才会抱着大腿哭的撕心裂肺。
“让妈妈给你看手机,里面有你小时候哭天喊地的证据。”魏渭把手机递给他。
Andrew有些不服气的撇撇嘴,不想接又下不来台。
还是小樊适时发声“Andrew来,樊姨问你,你喜欢妹妹吗?”
Andrew有些犹豫,娇娇甚是可爱,可是爸爸这样喜爱的抱着她,让他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
安迪见Andrew有些矛盾的思索,想递个眼色给魏渭,奈何魏渭的目光全被娇娇吸引走了。
“你在娇娇这么大的时候,从来不让爸爸抱。每次爸爸一这么抱你,你就又哭又抓的。”安迪搂过Andrew柔声解释道。
小樊了然,敲着边鼓“是啊,樊姨可以证明。”
“是,你以前很黏妈妈,只让妈妈抱不让爸爸抱。”魏渭已经明白了Andrew的心思,把娇娇放下蹲到Andrew面前游说。
“真的?”Andrew还是有些不信。
“当然,你看爸爸抱娇娇,娇娇怎么不哭。”魏渭一脸认真的安抚。
安迪无奈的看着魏渭技高一筹的哄着Andrew,忍不住白了一眼。
魏渭带着Andrew转移注意力,去逗小床里的娇娇了。
小樊忍着笑在安迪耳边说“我看啊,Andrew再大点,魏兄就降不住了。”
“他是自己作的,总教育Andrew要像男人一般思考对话,所以Andrew在他面前总跟个小大人似的,撒娇耍赖都只跟我和爷爷奶奶。”安迪对于魏渭这种教育方式不甚同意也找不到反驳的理由,久而久之就习惯了他们这样的模式,倒也没什么不好。
“考虑生个妹妹吧。我看他俩这个时候蛮和谐的。”小樊努努嘴,让安迪看向父子一同逗着娇娇的欢乐画面。
安迪托腮看着他们,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回家的路上,魏渭面容温柔,似还沉浸在上一秒的欢愉中。等红灯时拉过安迪的手摩挲,想说的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只是看着她意味深长的笑。
后座的Andrew坐在安全座椅上晃着小腿,忍不住要吸引安迪的关注“妈妈,娇娇会像樊姨那么漂亮吗。”
“会啊。”安迪看向他。
“如果我要是有妹妹会不会比娇娇还漂亮?”Andrew若有所思。
魏渭噗嗤一下笑出了声“会啊。”
安迪瞪了他一眼,这问题僵在原地,怎么回答都怪怪的。
还是魏渭脱口而出“Andrew是想要个比娇娇还漂亮的妹妹吗?”
Andrew如同捣蒜的诚恳点头“爸爸,妈妈是最美的,比樊姨还美,对不对?”
“对啊,妈妈在爸爸眼里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魏渭附和着,温柔的看着安迪,可惜眼角那一丝狡诈的神色被安迪看穿了。
刚想说些什么,Andrew就饶有兴致的与魏渭一搭一和“所以,妹妹肯定要比娇娇还漂亮还可爱,是不是。”
“是,Andrew说的都对。”魏渭忍着笑夸赞着。
安迪见父子俩一起给自己挖坑,气的答不上话。
“我想要妹妹,比娇娇还漂亮还可爱的妹妹。”Andrew说出了魏渭的心里话。
“这个你得求求妈妈,爸爸双手双脚赞成。”魏渭顺水推舟。
“妈妈妈妈,我想要妹妹,比娇娇还漂亮还可爱的妹妹。”Andrew已经重复了好几遍,最后还忍不住承诺“我会把我所有的好吃的,好玩的都让给她的。”
安迪无奈装睡的闭上眼睛,不理这一大一小。

评论(13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