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衣

三秋 终章

拆赵启平的乐高玩具已经不是Andrew的乐趣了。打三岁起,赵启平买了新的乐高就会和年心接来Andrew,三个人坐在地毯上捣鼓一天。
从小樊处回来的路上,魏渭接到了赵启平的电话。
“魏兄,问问Andrew要不要过来跟我拼乐高,我买了新的。”赵启平和年心从澳洲玩儿回来带回了一套悉尼歌剧院的乐高。
“好啊,我问问Andrew。”魏渭见效果达到了,安迪也似乎有些郁闷,还是把Andrew送过去,以免缠着安迪把她惹烦“去不去干爹那儿,干爹干妈买了新的乐高。”
“不去,我想要妹妹。”虽然有些动心,但是妈妈没有答应前,Andrew还有些放不下心。
魏渭故作小声的嘀咕道“你放心去干爹那儿,爸爸帮你好好劝劝妈妈,怎么样?”
“妈妈能听你的吗?”Andrew狐疑的看向魏渭。
“那不然呢?还能听你的吗?我怎么也比你认识你妈时间长。”魏渭的一句玩笑话,惹的安迪哭笑不得。
无奈之下,安迪终于开口“你们俩最好现在就全部从我眼前消失!”

送走Andrew已经接近傍晚,魏渭带着安迪去他们常去的餐厅吃晚饭。
“记得第一次来这里,你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魏渭想起那时她的panamera轰走前的那句话。
“时过境迁,现在变成了你和儿子联手给我下套了。”安迪瞟着他嗔怪。
魏渭刚想解释,安迪挑着眉回忆“也不知道是谁,在我生孩子的时候一直说不生了,再也不生了的。”
一句话噎住了魏渭。愣了半晌,笑的尴尬。
“嗨,我这不是哄着Andrew玩笑呢么,是Andrew说要妹妹,不是我。”魏渭浑然忘记了今天下午自己说的双手双脚赞成。
安迪也不予他计较,只道“生男生女比例一样,你自己可想好了。”
魏渭也无法反驳,只好顺从“也是,万一真是女儿,也有可能长得像我,Andrew该失望了。”魏渭讨好的给她盛满鱼汤。
心知这是在给彼此找台阶,安迪也不过分纠缠,转移了话题“天气热了,下个周末带着Andrew去岱山避避暑吧。让爸妈也休息一下。”
“要不要接小明回来?”魏渭问道。
“暂时不考虑了。春节那次小住感觉小明并不开心,他习惯了在院子里的生活,住在楼里他有些不自在,出门满街的人他也会紧张。上一次他差点跑丢,我真是吓坏了。”安迪想到上一次带小明去看灯会,舞龙的杂技师突然的喷火吓坏了小明,下意识的挣脱了魏渭的手跑开了。
“上一次怪我没有牵住他。对于小明,只要他健康快乐的生活就好了,我们可以多回去看看他。”魏渭安慰道。
“嗯。而且爸妈岁数大了,这些年带Andrew很是辛苦,小明也是半个孩子,让他们照顾这一大一小我真的于心不忍。这也是我为什么不想答应你们要妹妹的原因。”安迪自知两人平日帮不上公婆的忙,总是心怀愧疚。
魏渭安抚道“Andrew九月就要上幼儿园了,到时候爸妈会清闲很多的。不等你说,他们就得催你了。”

盛夏时日,上海闷热难耐,二老做主要带着Andrew回温哥华小住一个月。
安迪得知之时以为Andrew会哭闹不舍,却没想到Andrew在自己的小屋饶有兴致的收拾起东西。
安迪狐疑之时,被魏渭推出了门“好了,我帮他收拾吧,你不是报告还没写完,快去吧。”
送别机场时,Andrew抑制不住的兴奋说漏了嘴“爸爸加油!”
见二老笑的合不拢嘴,安迪可算明白了这四个人心里的小算盘。
一连半个月,又是出差又是姨妈造访,好不容易等走了这些突如其来的事故,安迪又要趁着周末回欢乐颂小聚。魏渭明知她在故意惩罚,无奈之下将原本推掉的出差又接了回来,打了个招呼就飞去了德国。
安迪原以为自己回到了没人逼迫的家能松一口气,却发现独处在空空荡荡的家里甚是不习惯。
难得的失眠,生生扛到天亮,待Andrew午觉醒来才与他facetime。
屏幕另一头的Andrew刚睡醒,顶着一头杂乱的头发睡眼惺忪的样子,让安迪颇为想念。
“想不想妈妈。”安迪问道。
Andrew见到安迪的笑容原本很想哭,但是念及妹妹,也只好瘪瘪嘴忍了下去“嗯。那妈妈想我吗。”
“想啊。”一个简单的想字惹得自己和Andrew要哭出来,赶紧转移了话题“有没有听爷爷奶奶的话。”
“有。奶奶家的小阁楼特别好,有一个天窗,晚上躺在床上可以看到星星。邻居家有大狗,妈妈我也想养大狗。”Andrew把这些时日的见闻都叙述给安迪听,直到爷爷来唤,Andrew才想起来问一句爸爸。
“爸爸出差了。”安迪说道。
“那妹妹怎么办?”Andrew担心的脱口而出。
安迪一时接不上话,转而探他的口风“你就这么想要妹妹?”
Andrew一脸萌态点头“比娇娇还漂亮还可爱的妹妹。”
安迪好笑的问道“万一是弟弟怎么办?”
Andrew有些着脑,他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有弟弟,但是他不想要弟弟“爸爸没说会有弟弟。”
安迪别过头想笑又忍住了“好吧,那你挂了妈妈电话给爸爸打个电话,问问他,如果是弟弟怎么办。”
安迪看着屏幕一边皱着小眉头的儿子,虽然有些不忍,还是舒爽的挂掉了电话。深入敌军内部,挑拨离间,是得曲筱绡的言传身教。
果不其然,不顾慕尼黑半夜时间,魏渭已经打来了电话,安迪毫不理会。
次日一早,安迪还在欢乐颂楼下跑步,迎面就撞上了匆忙赶回来的魏渭。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安迪掩饰下惊喜的神色,摘掉耳机。
魏渭上前抱住她,想念道“还生气呢?”
“别抱我,一身汗。”安迪作势推开他。
“没关系,我也是。”魏渭不肯松手。
半个多月形似冷战,安迪的推搡也软绵无力。
“我好困。”魏渭接到儿子电话,心知是安迪的故意刁难,也是安迪给的台阶。魏渭一夜没睡定了最早一班经巴黎回到上海。
她不肯自己打电话必然是气还未消,一生气便躲回欢乐颂亦是惯例。
洗过澡,吃过早饭,魏渭便一觉睡到傍晚。睁开眼时,安迪捧着本书坐在床的另一侧看得入神。
魏渭抽走安迪的书,安迪才发现他醒来,笑问“饿不饿,起来吃饭吧。”
“嗯。”魏渭耍着赖央着她拉起自己。
安迪一使劲却被他带到身前,翻身便压到身下。
安迪瞪着他,后者却全然不顾“饿了半个多月了。”
还想说些什么,魏渭却从抽屉里摸出了一整盒避孕套扔在一旁“你不想要妹妹,就不要。”
安迪截住他急迫落下的吻“我先听听我的问题你如何解答。”
魏渭趴在她耳边暧昧道“我梦见我女儿了,她说让我加把劲。”
“鬼扯。你这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安迪笑的明媚艳丽,却在看见魏渭那副你懂就好的面孔后想咬断舌头。

那盒避孕套最终是原封不动的被魏渭放回了抽屉。许是有些用力,两个纽扣滚到了最外侧。
魏渭拿起纽扣忆起往事,眼神柔软。安迪洗过澡坐到他身边,看着他捧在手心的纽扣,脸微红。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都四年多了。我们从认识到现在也有五年时间了。”魏渭搂着她的肩膀算着日子。
“是啊,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觉得过了好久了。那个时候你就穿的这个衬衫。第一次见我,刻意低调,心机深重。”这件衬衫让安迪印象深刻,就如同魏渭这个人。
魏渭笑得开怀“真记仇。第二次见面不还是被你摆了一道。”
“是啊,你这个人啊,遇上认定的事和人才会一点一点开解防线,所以我一直都是后知后觉的那一个。”比如在想要妹妹这件事上。
“你是我第一眼就认定的人。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先例。”魏渭讨好的说。
“如果我没有回来,你说我们是不是就会各自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了。”安迪至今都心存感激,感激命运让她回到国内。
“你和我是月老牵过红线的,即使你不回来,我们也会在某一处相遇,也许经历不同,但我相信,结果都是一样的。”魏渭摩挲着两人的戒指道。
“下辈子,我还想遇见你。”
“好,下辈子换我来找你。”

魏渭拿着验孕棒笑得像个小孩子,不枉自己努力一个多月,终于赶在Andrew回国前,能有所交代。
胎足三月之时,安迪特意找了魏渭无法陪同的日子去产检。在得知孩子性别之时,安迪松了一口气。高高兴兴回家的路上,突然萌生出一个'报复'这父子俩的念头。
安迪停在路边发了一条语音给魏渭“给你七个月的时间给Andrew解释妹妹为什么会变成弟弟。”


🔚

匆匆终结。宝宝感冒影响发挥。
虽然还有番外 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写一段结束语:
谢谢!

哈哈哈哈

评论(234)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