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衣

三秋 章八十七 化缘

刚到餐厅,魏渭接到了赵启平的电话。
“魏兄,在哪儿呢?”赵启平有气无力的。
“怎么啦?听安迪说吵架了?”魏渭关心道。
“哎,小曲又告状了吧,她都把我电话打没电了。我遇上俩病人,出车祸了,女的还怀着孩子。刚抢救完。怕是要找你化缘了。夫妻俩打工的,挺可怜的,没钱做手术,刚把女的推进妇产科检查了,男的还伴有气胸症状正在内科观察。”赵启平徐徐说着病人的情况。
“你下班了吗?我跟安迪和一个朋友吃饭,你一起来吧。见面说吧。”魏渭诚邀赵启平,希望能开解他顺便帮到病人。
“好。正好,省的曲筱绡骚扰我。”
“哈哈,我发你地址。”

赵启平到时垂头丧气。
魏渭起身迎他“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小曲,应该早就习惯了。这么颓废做什么。这位是年心。”
赵启平主动交握“赵启平。不好意思打扰你们。”
“行了,别客气了。快坐下吃饭吧。”魏渭招呼道。
安迪含笑看着赵启平“我今天还特别留意,小曲没有在你微博下捣乱,也没有在你微信下捣乱。”
赵启平无奈的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全是小曲发的语音,赵启平只点开了一个,小曲叫嚣的声音便如雷贯耳,无奈的向安迪摊摊手。
“她把我手机都打没电了。我一直在抢救,回来充电看了一下,三十多个未接来电。”
魏渭打断道“对了,一会儿我取钱给你。需要多少。”
“不行,按流程你要去一趟医院。正好看看安迪要不要去复查,可以顺便。”赵启平提醒道。
魏渭询问的看向安迪,安迪茫然道“我也不知道。”
赵启平无奈的白了他们一眼“怎么能不知道呢?”
“你说话和小曲越来越像了。”安迪笑着调侃道。
赵启平如鲠在喉“打住,别提她。你不会连建档都没建呢吧?”
“什么是建档?”安迪问道。
“你在哪儿生得在哪儿建档,要不孩子没办法落户口。”年心在一旁解释道。
“是啊,你明天快去医院把手续办完。”赵启平督促道。
“那正好,明天我顺便把钱给你。”魏渭应道。
“这次又是什么病人。”安迪拖着下巴问道。
赵启平简述了病人情况,安迪听到病人是个孕妇,不禁更加同情“那她的情况怎么样,孩子怎么样。”
“我还不清楚,我出来时候他在妇产科检查。明天应该就知道了。”
魏渭牵过安迪的手安抚,怕她太过同况相怜,示意她放心“明天我们一起去看看。”
“这是集资捐款吗?”年心问道。
“我们简称为化缘。”安迪解释道。
“是啊,医院里总有各种各样的特殊情况,我们当医生的虽然司空见惯,也不是每次都能伸手相助,怕是这样的话我连自己都养不活了,所以我总是找魏兄化缘。谁让我就认识这么一位有钱的好人。”赵启平打趣道。
“嘿,我也可以啊。”安迪哭笑不得。
“你们俩是一家子,一个人说了算就好。积德行善的事你们也留点机会给别人。”赵启平调侃道。
“给我个机会吧。我也可以。”年心主动请缨。
赵启平意外的看向年心,她眼神真诚的看着赵启平,仿佛看到了他背后那些疑难病人的苦难。
“好。”赵启平应道。
“那明天约个时间一起吧。快吃饭吧。”魏渭应承的一拍即合。

评论(10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