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衣

三秋 章一百零五 求婚

魏渭拉着安迪站在卧室门口。
“不许说我庸俗,不许说我肉麻,想也不行。”魏渭学着安迪的口气玩笑道。
“喂,我现在可对玫瑰过敏。”安迪很担心魏渭说的庸俗如电视剧一般满眼的红玫瑰。
魏渭无奈道“放心,我还不至于如此俗不可耐。”
打开房门,一切似乎没什么变化。
只是床中央放了一朵巨大的,白色的花,映照在深蓝色的床单上格外恬静,高雅。
“这是什么花?看起来很特别很高贵。”安迪觉得它格外与众不同。
“木兰花。这朵花得来不易,保存也不易。”魏渭神秘一笑,拿起鲜花和底下的黑丝绒盒子。
安迪好奇的眼光询问着他,魏渭却说“等你答应我的求婚再告诉你。”
在安迪还没有反应过来之时,魏渭已经单膝跪地。
安迪只是一句玩笑话,却从没有想过真的要他一一来过“你快起来!你明知道我不在乎这些。”
“有位前辈告诉我,该要有的仪式一样也不能少。年轻时候想要的简单可能会成为年迈的遗憾。”魏渭正色道。
“这首诗是我对我们所有的期待。不止要你许我的此时此刻,我想要你的一生一世。”魏渭依旧单膝跪地,两只紧握的手冒出的冷汗暗示他们的紧张和激动。

“当你老了,头发花白,睡意沉沉,
倦坐在炉边,取下这本书来。
慢慢读着,追梦当年的眼神。”
“Your eyes had once,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你那柔美的神采与深幽的晕影。”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多少人爱过你昙花一现的身影,”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爱过你的美貌,以虚伪或真情,”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惟独一人曾爱你那朝圣者的心,”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在炉罩边低眉弯腰,”
“Murmur,a little sadly,how Love fled
忧戚沉思,喃喃而语,爱情是怎样逝去,”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又怎样步上群山,”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怎样在繁星之间藏住了脸。”

魏渭的深情诗句一经出口,安迪抑制不住的热泪涌出,这首诗曾经几时也是她的渴望不可及。她那样的熟记于心,自然的将原文脱口,深情着他的深情。
两个人一字一句由心而出的声音,震撼着彼此的灵魂。
紧握的手不知何时变为十指紧扣,发白的关节昭示着两个人的用力和动情。
魏渭哽咽的说不出话,手微颤的拿出戒指“安迪,你愿意么。”
安迪重重的点着头,重复着魏渭此前的问题“无论是我疯了还是你病了,也无论是我老了或是你走不动了,只要是你陪我,我什么都愿意。”
魏渭给她套上戒指,安迪迫不及待的拉他起来,主动拥吻他,随即贴在他耳边说“你这样精心准备,我却没有回礼。我只有我,全部的我。”
魏渭稍有遗憾克制道“我只要你。可是,你今天不要诱惑我。”
安迪害羞的转移了话题“告诉我这朵花的来历吧。”
魏渭娓娓道来它的出处“其实这次出差我原是可以不去的。我妈去年在法国,路过老佛爷说对橱窗里的一颗粉钻记忆犹新。我爸说要买给她,她却说自己年岁大了不合时宜了。这次我告诉他们你的事,我妈特别兴奋的找出照片,说也许配你合适。”
“所以你就去法国了?”安迪感动于他的用心。
“是啊,所以其实我应该能早点回来的,只是因为每一颗粉钻都是要定制的,我只好多等了两天。等的那两天去拜访了朋友和他的花房。他听我讲了跟你的故事和求婚计划,就送了我这朵花。他说当年就是用自己家培育的木兰花向太太求婚的,因为他觉得你和他太太很像,都如木兰花一般有'noble soul'。”安迪已经被他的鲜花,戒指,诗朗诵和单膝跪地感动的一塌糊涂,却不知道背后他做了这么多准备。
“你对我这么好,我要怎么办。”
“有了你,有了家,有孩子。这些都是因为你。所以,我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ps:
忘了谁也用过粉钻了。
只不过粉钻确确实实是在法国老佛爷橱窗看到的,还去问了个价格 吓死了。好像五十分就四百万。魏兄买得起🙄
木兰花的梗出自我看过的一本小说。

评论(210)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